Smokeberry

谨慎关注!!

【Five&Nine】彼方的盛夏

cp是恐怖残响的five和nine


设定有参考哈利波特中死后的站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女孩坐在月台旁的椅子上,两条腿悬在半空中,时而有列车经过的时候,它们会随着尖厉的鸣笛而轻轻摇晃。她口中哼着歌,歌词在淡淡的嘈杂声中凌乱纷散,仅有隐约的旋律依稀可辨。


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, falling down, falling down~


这似乎是她喜欢的童谣,说到底,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唱什么。时而旋律又变得渺远而忧郁,经过的乘客困惑地看着她,似乎并不理解这种奇怪而生僻的语言。另一个令人好奇的地方是她的年龄,她看起来瘦瘦小小的,声音中的童稚几乎让人坚信她几乎就是个孩子,可脸上却写着并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成熟和悲伤。


“Five”


一个少年蹦蹦跳跳的过来跟她打了招呼,她困惑地看着他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啊,我是谁来着?算了,你现在这个样子跟之前相比,还是•••现在比较好笑哈哈哈哈哈。”少年嬉皮笑脸地说。


“喂,你还记得自己怎么死的吗?”


“啊?”少女歪着头,似乎在苦苦思索着,紧接着仿佛想到了什么痛苦的事,眉头紧锁。


“以为你这种疯子执念会很深呢。”


“你能记起•••我是说,生前的事?”被称为five的少女环顾四周,眼神茫然地掠过干净的站台、陆续经过的人群、以及后面虚无缥缈的纯白,仿佛盛夏里被照得耀眼的天空。


“我只是浅浅的记得一些事情,就说夏天吧,闻起来真像是掺了火药的汽水,还时不时会有寒冷的感觉,还有雨的味道,生涩而甘甜,它的颜色是透明的,像月亮散发的清辉那样,以及淡黄色的•••淡黄色的声音,被雨打湿了•••”少年眼中划过了一丝沉郁和难过的神色,但它很快便消失了,随着他的眼睛从茫然归于平静。


“你说的都是什么啊?”她不耐烦地说了一句。


“这里一定是天堂了!”少年兴奋地喊叫,引得不少路人回头看他,“你看,外面全都是羽毛,它们在发光呢。”


少年挠挠松散的短发,入神地看着外面那片耀眼的白色。少女焦急而困惑地看着他。


“你为什么还不走呢?他们都往前走了。”少年在前面对她大声喊叫,她摇摇头。


“我在等人。”


“谁啊?你还能想起什么事情?”奇怪,少年的声音像微微流动的空气那样缥缈无踪,让她有点昏昏欲睡。


“我在等他。我一直等着跟他见面,他一定会来见我的!”她大声回答。


等少年的背影消失之后,她有些怅然失所,仿佛早已跟他认识一般,或许是也是因为遗憾,忘了在他记忆还未完全消失之前,问问他关于自己的事。


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, falling down, falling down~


她哼唱着这首歌,淡淡地注视着列车上走下来的人群,有些人正焦急地东张西望,像她一样在找什么,但大多数人都一脸平静,直直地沿着站台走向看不到的地方去了。


Tu wenabe adika ti el juel undeary clue eldi. Va verujuvon polaris undea duvell be feane juantier~


不知为何另一段熟悉的旋律爬上嘴角,这是个有些令人伤感的曲调,自己应该经常哼唱,它才会出现的如此自然而然。歌声在她略微沙哑却纯真动听的嗓音之下,传递出了某种空灵的哀伤。


她一眼就望见了她要找的人。一个瘦瘦高高的少年走下了列车,他带着眼镜,看不出后面灵魂的窗户里藏着怎样的感情。他如常抬头望了望,一下看到了她,然后眼神就钉在那里死死不动了。


她瞬间感受到的不是记忆的涌入,而是寒冷。奇怪,这明明就是夏天,外面是那么耀眼的日光。不过只过了一秒钟,她就重新体验到了不知经历过多少次的头痛炸裂,仿佛刚从睡梦中苏醒,重新拾起昨天堆积的事情那样,她首先感受到的是焦灼的痛感,是急速而恍惚的奔跑,是无数次带着药片味道的疼痛,以及想见到他,想见到他,然后看着他在自己面前,走上前去吻他,像她想象多次的那样,之后一切仿佛一束光一般即刻消失了。


“Nine。”她喊道,内心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击碎了。


“Five,你怎么在这里?”他走上前来。


下一秒,她看着他像自己从前一样,痛苦地抱着头蹲在地上,头痛,她知道那是什么感觉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她跳下座位,想要拉着他起来。是因为想做的事情没做成吗?


“你们•••成功了吗?”


“快一点•••你跟上我们,不要再落下了。不要,不要•••”他用力抓住她的手。


“一定要紧紧地跟着我们,对不起,是我没能救你一起出来,对不起。”


他的话把她的记忆瞬间拉回到了多年前,她早已经习惯了压抑,习惯了强迫,尽管她不喜欢,但她要做的只有承受,让自己更加强大,这样才能早点见到他。可那一次,她眼睁睁看着他从铁丝网翻过去,他对她大声喊着快一点快一点,她却无能为力,即便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无法跑到他那里去。


只不过,现在的他•••她看着他在自己面前,就像上一次见面时那样,她慢慢靠近。


“算了,反正已经见到你了。”她轻叹了口气。


“啊?”他甚少露出困惑失措的表情,也跟上次见面她吻他时,仿佛触电了一样。


“那么,这次就不要再抛下我了。”她回握了他的手,嘴角勾起笑容。


“你一定要跟上。”他似乎在重复着刚才的梦呓,脸上却展露出了如以往一般的笃定,那种她知道自己不容易赢过,最多打平手,跟他一起时却感到十分安心的笃定。


“那我们走吧,Twelve在前面呢。”


“好。”他脸上浮现的困惑表情很快消失了,眼底似往常一样平静,如同湛蓝而幽深的海面,却不再让人感受到寒意,就好像外面盛夏的烈阳正在融化冷冽如冰的眼眸。


她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,用两只手抓住他的手腕,拖着他的胳膊,他转向她瞥了一眼,什么也没说又将头转了回去,他依旧面无表情,却慢慢放缓了脚步。


她的脚步逐渐变得轻快了起来,像个小女孩一样蹦蹦跳跳的,金色的耳坠一闪一闪的跳跃,发出亮光。

(完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5刷完之后脑中就出现了这个场景,这是我心目中的结局,其实一张图就能搞定,可是我不会画画所以只能写啦


乱码歌词出自残响的ost,hanna,就是five死时那个bgm,原歌词是冰岛语,翻译源自网易云


“你想知道吗?我注视你如此之久,你的眼眸,冰冷依旧

如果可以实现,不论凛冬还是盛夏,当一切离我而去,我只希望你仍在”


szy昨天听神一般的ost又上头了,我太喜欢five和nine了,抖S组太带感了!机场博弈帅到炸裂,火中吻别的名场面我永远都会记得,加上bgm cket和hanna,渡边和菅野真的是两个浪漫的人啊 

从2016年第一次看残响到现在,它一直都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神作,我永远喜欢恐怖残响、永远喜欢渡边和菅野,永远喜欢它的浪漫,反战、自由主义和人权,永远喜欢四个少年 

(希望9102年依旧能找到同好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